close

當初會選擇忠孝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只有一個原因,因為他相較便宜,但是離我們家有點距離。上網看了很久,分享的文章並不多,所以我是懷著忐忑的心情去的!

1. 基本的環境狀況不用說,到產後護理之家特刊就可以看的到或是可以參考新手媽咪~潘小七的分享文,房間大小剛好,每間都有對外窗、基本傢俱、免痔馬桶...等,除了浴室沒有乾濕分離以及廁所開門會打到馬桶之外,整體環境我都很滿意!

0503_0001.JPG

0503_0002.JPG

0503_0003.JPG
就是像這樣會打到馬桶...沒有乾濕分離,但有浴簾。

2. 餐的部份跟大家一樣,我對他們的餐充滿了不安全感,因為有傳言說味道不好,而且又找不到更新的分享。所以我在去之前先試吃了好婆婆跟紫金堂,如果到時真的食不下嚥,就可以馬上換餐了!

他們的餐跟外面月子餐一樣是一天五~六餐(早餐、早點、午餐、午點、晚餐、晚點),送餐的時間大約是7:30、10:00、11:30、14:00、17:30

菜色的還算有變化,不過也變化不到哪去。菜的味道不鹹,但有點油,口味跟好婆婆的比起來差不多,但是份量比較少,畢竟它的價格是人家的半價(好婆婆大約是1200~1300/天,忠孝是600/天)。湯品的話,就沒有外面專業的月子餐好喝了!但是為了我的奶,還是通通喝光光~

至於好不好吃,真的就見仁見智了!我住在那的期間,大約有6~7個人進駐,訂外面餐的大概只有1~2位。只能說,如果你習慣吃自助餐的話,這裡的餐你應該可以接受。

因為早餐來的時候我幾乎都在補眠(因為6點起來擠奶),差不多八、九點妞就來吃早餐,餵完她之後差不多就中午了,因此早餐常常沒有吃完或隨便吃吃。另外我婆婆幾乎每天都會煮2~3樣湯來,所以這裡的菜我都是加減吃。

 

早餐.JPG

早餐內容:粥品(白粥或是素的藥燉粥)、三樣菜(只有這一次是水煮蛋)、湯水(黑豆水或是杜仲茶)
早點大部分是燉品(像是花生豬腳、藥燉湯...之類的) 

 

午餐.JPG
午餐內容:乾飯(白飯、紫米飯、糙米飯)、四道菜、燉品、水果
午點內容:以甜湯為主(酒釀湯圓、木耳蓮子湯...等)
 

 

晚餐.JPG
晚餐內容:乾飯(白飯、紫米飯、糙米飯)、四道菜、燉品、水果
晚點都是麵包+飲料(米漿或蜜豆奶之類的)

 以下是好婆婆的月子餐(午餐)做個對比

相片0110.jpg

 

3. 其他的部分,因為這裡是醫院,所以每天都會有小兒科跟婦產科醫師來看診,這點讓我覺得很放心,因為妞在出生的第四天黃疸值到達18,馬上轉到樓下的小兒科病房照光,如果我們在家裡的話,應該不會這麼快發現,而且到醫院照光就會分隔兩地,在這裡她餓的話我就可以直接下樓去餵奶。

而且這裡的護士還蠻不錯的,雖然有沒有母奶是體質問題,但是還好有他們的幫忙,我現在才有辦法全母奶,不然我婆家這邊幾乎沒有人在餵母奶,回家有任何問題,沒人可以協助我。

 

至於缺點的話,我覺得唯一的缺點,就是人常常會進進出出,感覺隱私比較不夠。雖然房門都有門禁,但是門禁號碼院內人都知道,通常都是聽到門禁的逼逼聲,再來匆匆的敲門聲,馬上門就開了!你根本不用應門,也不用在乎你是在擠奶還是窩在床上睡覺,整個早上進出的時間蠻頻繁的,從早上7:30送早餐、8:00送水、9:00打掃、10:00送早點、11:00醫師問診...

在最後一天要離開我正在餵奶的時,房門又逼逼的打開了,這時衝出了一群護士(真的是一群),因為剛好是母親節,他們有準備蛋糕跟康乃馨給住在這的媽媽們,雖然是很貼心,但是我正露著半顆奶,這種狀況讓新手媽媽的我非常尷尬...

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月子中心會不會這樣,雖然到後面我習慣了,對於早上的進進出出也處之泰然,但是如果能更有隱私的話,我想會更好吧!!

arrow
arrow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