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可愛的拗喬喬卸貨的第46天,終於可以來寫卸貨文了!!

妞妞出生了! 

話說Bubu我真的很希望妞是牡羊座的,可是偏偏預產期在4/26,所以一直偷偷計畫要催生。某天無意間在BBH上看到有媽媽說4/17是好日子,所以趁4/15產檢的時候就跟醫生說催生的事情。

 

其實一直很想跟醫生討論催生,但是又怕他問我原因,我實在是回答不出來"我想要牡羊座寶寶"這種蠢原因。(是的,連我自己都覺得蠢!!)於是4/15當天內產檢時,我就跟醫生說"我婆婆說那天是好日子,所以想在4/17生"(親愛的婆婆,不好意思,我出賣了你!!),醫生就很為難的笑笑說"怎還這麼迷信勒!",後來內診完後覺得我的狀況不錯,應該是可以催生。於是...就決定4/17凌晨12點來催生啦!

 

跟醫生確認好後,我馬上打電話給高大爺,讓他有心理準備,結果我才講完,電話那頭就一陣沉默...高大爺心想這天終於要來了,但是一想到還是緊張了起來!!至於我勒,我一點都不緊張,反而覺得有點興奮!有一種要出國度假之前的興奮感~高大爺說我是要先去國內旅遊四天三夜(生產住院是四天三夜)+歐洲之旅15天(到忠孝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住15天),種之,就是有一種終於要結束的開心!!回到家後就開始準備待產包、打掃房間,為未來將近一個月不在家做準備。

 

終於來到了4/17的凌晨12點,我們準時出發到醫院。一到待產室,就有兩個媽媽準備生產了,我的主治醫生也來給人家剖腹,今天真的是好日子ㄟ!住院手續辦好後,大約凌晨一點就開始打催生(掉點滴),這時大概只有開半指,子宮頸還沒軟化,護士叫我們抓緊時間睡覺,為生產準備體力,就這樣一直到早上11點多,依舊維持在半指,但子宮頸軟了一點,大約中午12點時醫生決定幫我加上肌肉鬆弛劑,於是我又加掛了一包點滴。慢慢的,我才開始感覺到宮縮,但是還不會很痛,大概就是平常經痛的一半吧!因為怕要生的時候會吐,所以我請高大爺去買御飯糰,想說不要吃太飽,誰知道賣完了!所以就先空著肚子,喝個果汁擋著先!(這個美麗的錯誤讓我生產時完全沒體力)

 

很快的來到下午兩點,這時已經開到一指半了,護士說我子宮頸已經軟了,後面應該會比較順利,就時的宮縮就比較明顯,跟平常經痛差不多,我還是可以很冷靜的做呼吸。後來我姊打電話來說,他跟我媽要要過來看看,我就一直念說人家在待產,幹嘛一直要來看我狼狽的樣子!!就這樣,一講完我就覺得有尿失禁的感覺,馬上我就跟老公說"我好像破水了!",後來請護士來檢查,果然是破水,不過還是一指半,但是宮縮的痛開始變得比較強烈,醫生來內診後問我要不要打減痛,我們兩個毫不猶豫的馬上說好!!不到10分鐘,麻醉科的人就進來開始做麻醉了!果然,自費的醫療效率就是這麼快!

 

打了減痛之後,我開開心心的度過了兩個小時,期間還跟我媽跟我姊哈啦了一下,吃了點麵包,心想打了減痛,應該就可以這樣輕輕鬆鬆的到生產吧!結果,在我媽他們走後沒多久,大約下午四點時我開始覺得有點痛,我想說應該不用馬上加麻醉,等強一點再來加藥,沒想到這竟是個錯誤的決定!因為我在四點過後子宮頸開的很快,到我開始無法忍受後,請護士來內診加藥,這才發現已經開到三指。在麻醉科來加藥後,疼痛越來越強烈,雖然我盡量冷靜的做呼吸,但還是痛到眼淚掉下來,高大爺馬上請護士再來確認,哈哈~已經全開了!!減痛的麻藥追不上子宮頸開的速度,這個時候已經準備要生產了!

 

護士請我試著先解尿,怕膀胱漲影響生產,可是我真的上不出來,於是就幫我導尿,導完尿後我就覺得想大便!想到我來待產時沒有灌腸(因為當天有拉肚子),那我應該是要大便了!我就跟護士說"我想大便!",護士聽到後就開始教我用力,要先在待產室把小孩擠到產道口後才能進產房,因為我中午完全沒吃東西,只吃了兩口麵包,所以我在待產室用力的時候就已經耗盡我的力氣了!到了產房,我已經痛到開始發抖,這時醫生不疾不徐的進來,還在跟護士聊說"看吧!我就說他今天會生",醫生開始在會陰打麻醉針(痛)後馬上剪了下去(痛痛),這時我已經開始沒力氣的亂用力!高大爺在旁邊也努力冷靜的叫我加油,但是我已經快無力了,馬上就進來兩個護士來推肚子。

 

總之,一片混亂之後,下午五點半我感覺到大便大出來了!一整個舒暢!!神奇的是那個大便還會哭!高大爺過去拍他女兒,還一直說"乖~不要哭",這時醫生接話了"他就是乖才要哭阿!"

 

接下來要把胎盤生出來(還好,不會很痛),還有傷口的縫合,這時感受到一針針扎在肉上,還有縫線穿過去的感覺,因為覺得痛腳就會不自覺的緊縮,醫生就一直念說"你要放鬆,不然我5分鐘可以做好的事要弄到20分鐘。"ㄟ!醫生你又不是我~又沒有被這樣縫過!!改天你來被縫縫看,講的這麼輕鬆。

 

在護士把那沱大便清乾淨後,那沱會扭動的大便終於到我懷裡了!

 

 

生產心得:

1. 有些人說催生會比較痛,其實我也不知道ㄟ!因為我是第一胎,我想應該是產程會比較快,所以會比較痛吧!因為以開一指半到全開也才三個多小時而已...但是有減痛的陪伴,我還算是可接受的過來了!反正,生完就不痛了!

2. 待產包的部份,我覺得可以自己準備看護墊(大張的那種),像國泰的就很小張,在待產時(尤其是破水之後)非常沒有安全感。還好有人送我剩下來的大張看護墊,在醫院的四天三夜裡,我都用自己大張的!還有就是產褥墊(產婦衛生棉),自然產的話可以買月經用的夜用加長型衛生棉(像是蘇菲42CM的夜用衛生棉),因為剛生完惡露量比較大,這種的才不會漏,一般的產褥墊沒翅膀,而且容易有濕濕的感覺!

3. 關於催生跟減痛分娩的費用,醫院給的明細裡我只看得出來減痛的費用,催生的費用看不太出來,不過還是可以給大家做參考:

藥品費          998
會診費          900
注射費            30
治療費          220
材料費        1786
麻醉費        4164 
病房費      13680(單人房自付額4560元/天) 
膳費           1800
證明書費       200
麻醉材料費  1735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計         25513
折扣          -2052 (國泰保戶病房自付額折扣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總計         23461 

以上明細可以看得出來

減痛分娩的費用是5899元(麻醉費4164+麻醉材料費1735)

催生的費用應該是
25513-減痛分娩5899-病房費13680-證明書費200-膳費1800-基本生產費用3000(參考國泰衛教手冊上的說明如無任何自費的住院費用)=934元
雖然聽說催生其實是不用錢的,但我是自己要催生,不知道有沒有不一樣,不過我猜這934元應該是藥品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