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禮,我把他當成活動來辦。要辦一個活動,一定要有從規劃才能執行,VW上的婚禮工具書以及相關資料就是個好幫手,從訂婚需準備的事項、迎娶需準備的事項到婚禮企劃書裡的流程,就是我的企劃書跟rundown。

訂婚跟迎娶的流程我都是問過婆婆、媒人後才決定的,把他寫成rundown是要讓大家都知道說當天要做些什麼?該準備些什麼?講好會拿多少餅來,要拿多少餅走,要幾個紅包...全部資料一式兩份,東西就按照清單上面準備,紅包要包多少、什麼東西要、什麼東西不要也先跟婆婆取得共識。有說明有真相,當天才不會一人一張嘴一團亂。

前一天我也會按照清單上面的器材跟紅包兩邊都清點過一次,器材部分我也會交代我姐跟他說我擺在哪,當天要交給誰。

當然,你問當天是不是有跟這些時間走,這就不重要了!因為當天現場場控是媒人,所以說什麼就做什麼就對啦!!放鬆心情,開開心心當新人就好了!

訂婚需準備的事項01.jpg 

訂婚需準備的事項02.jpg 

迎娶需準備的事項.jpg 

 

婚禮工具書-流程.jpg 

晚宴流程就多一份給餐廳,因為晚宴主持人是餐廳的婚禮規劃師。然後多印好幾份給當天來幫忙的朋友,請他們在訂婚後就先到我家,我跟他們解釋一遍流程還有器材的清點,再給大家一張聯絡表,有問題就打電話給上面的人。芷寧就是我晚宴的工作協調人員,他們先到現場後,由芷寧協助follow後面的事情,隨機應變,現場人員說好了就好,細節我完全不管。因為我的朋友們都蠻有活動經驗的,所以當天雖然還是亂,但是完全不用我擔心。真是愛死這群好朋友了~~

當然,提列預算也是很重要的!這可以幫助我知道當天需要多少現金,要先包好多少錢...等。

婚禮工具書-預算.jpg 

因為我是我們家第一個結婚且正式宴客的小孩,很多事情我們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。很多人都在籌備的過程中會起衝突,其實我也有!雖然我的主導意識很強,但是我也希望老公可以參與,但是他的應戰策略是老婆說好就好,常常讓我覺得很無力。不過很好的一點是我們家跟我婆婆都很好說話,家長的溝通都很順暢。

但是,老公的阿姨就很熱情的幫忙,一下子想請歌舞團、要卡啦OK,一下子又要租鋼琴...其實我也知道他阿姨是好心,但是歌舞團跟卡啦OK這種我完全無法接受,只能叫老公去擺平。(而且他自己兒子後來結婚,他也不請歌舞團,改請婚禮歌手=.=)婚禮結束後還說了一句"這樣以後有經驗了,我就知道要怎麼控制他們(未結婚的表弟們)的婚禮了",聽了真叫我...直冒汗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