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要決定產檢的醫院,同時也要顧慮到以後生小孩的問題,所以開始了尋找產檢醫院之旅....原先我是希望能在新光醫院的,因為醫生人很好,對醫院我也很熟悉了,但是大爺考量到醫院太遠,我看的醫生也沒有假日門診,他大爺就沒辦法一起去產檢。沒辦法,只好再另外找地方了!!於是我開始搜尋家裡附近的醫院...


台北長庚醫院:在敦化北路上,騎機車大約15~20分鐘,網路上很多人推薦。經過以下的事件之後,我決定不要去這一家了!!

話說我8/29就先掛了徐醫生的門診,因為之前新光說六週可以先檢查有沒有心跳。這次去了差點沒氣死,網路掛號預計的時間是請我10:20到,結果我一直等到快12點才看到,那就算了,我有先告知護士我是六週,之前有在新光看過,結果護士根本沒有告訴醫生,這位徐醫生就給我用腹部超音波檢查,就發生了一下狀況:

醫生:我這樣看應該是有啦!也是在對的位置上,你有自己做過檢查嘛?

我:我8/18有先到新光做檢查,已經是確定阿!新光的醫生說這星期可以來檢查是否有心跳。

醫生:這樣看看不出來阿!現在還小,難不成現在檢查說沒有,我們就要把它拿掉嘛?也不是這樣吧!等等出來我們在討論好了。

(醫生就這樣走出去,留下非常錯愕的我們)

護士:醫生剛剛有說你要驗尿嘛?(我心裡的os.靠!!我剛剛講的都是屁話喔!你們一個字都沒聽到就是了!)

醫生:你之前在新光是做陰道超音波,那個會比較清楚,那你現在還要在做一次嘛?不過現在也看不到什麼?如果你要確定他還在不在,是可以做啦!你要在做一次嘛?頂多就是自費再多一點錢就是了!

(很明顯醫生要我們不要做無謂的動作煩他!)

我:不用了!

醫生:對嘛!你這個要在過兩個禮拜再來看看,護士會幫你掛號。

(結果護士是幫我掛三個禮拜後的門診)

第一次在長庚的感覺非常非常差!!當然假日門診的人很多,就要等很久,我也明白因為是轉診,診療進度會有落差,大家都說徐醫生人很好,但是這是跟他的對話真的是嚇壞我了,什麼叫做"難不成現在檢查說沒有,我們就要把它拿掉嘛?",因為是第一次懷孕,我已經夠擔心了,怎麼還說這種話??

台安醫院:整體評價還可以,但是就是價格偏高,先列入考慮。

台北醫學院:算是離我家最近的,可是沒有認識的醫生,而且網路上討論的也不多,所以要再研究。

國泰醫院:在仁愛路上,距離也不遠,評價還OK!

 


在經過討論之後,我決定以國泰醫院當做第二個實驗醫院,真再不行齁!!我就要回去新光了啦!!

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新手媽媽都是這樣的呢?因為身邊沒有前例,大爺還不想跟他同事說,所以也不能問他同事,結果,只能要我一個一個去試,真的很煩的說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