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11月5日(15W3D)第二次的產檢,因為只有看第一次產檢的報告跟聽胎心音,所以就放在一起吧!

血液報告大致正常,但是WBC(白血球數)值偏高一點,血壓從懷孕開始就不高,幾次產檢的結果舒張壓落在62-58mmHg之間,收縮壓落在107-92mmHg之間,這造成我變化姿勢(起立坐下)的暈眩比之前更嚴重,但是醫生說這樣子還算正常,不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。

再來就是第一期唐氏症篩檢的報告,機率是1/18000,再加上我並非高齡產婦,所以醫生是說不用擔心,也不用再做後面的篩檢。

 

今天是第三次的產檢,做的是健保補助的超音波檢查,也就是寶寶頭徑、腹圍、四肢長度...等的生長測量。在要進去之前,我就一直跟寶寶說腿要張開開喔!等等讓阿姨看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...

19W2D-2.jpg 

果然這小孩很聽話,超音波一放上去就看到屁屁,超音波師馬上宣布是大妞了!!雖然覺得婆婆會很失望,不過我跟高大爺都喜歡女生,這點就讓我覺得很高興了!!畢竟有寶寶就是很值得慶賀的事情...

大妞很好動,之前照超音波的時候她就會一直動來動去的,今天也是一樣,人家超音波師正在幫他量腿長的時候,竟然冷不防的又踢了我一下,真是好大的膽子,在老娘面前踢老娘勒!不過這是第一次很準確的知道這是胎動了!(畢竟是親眼看到她踢我!!)之前有時會覺得肚子好像突然動一下,可是又不太確定,今天終於知道原來這就是胎動。

好不容易終於照好了,換醫生來跟我解釋報告,大妞大致上還正常,但是腦袋稍微小了一點點,不過還在範圍內。但是大妞的右腦裡有6mm的水泡,也就是所謂的脈絡叢囊腫,這種狀況多發現於妊娠16到21週,而多在23週左右會消失。說不擔心是騙人的,醫生的說詞也很籠統"這是很常見的現象,大部分會自然消失,可能也不會有影響,但是媽媽如果還是擔心,可以加做羊膜穿刺,但是我們目前是不建議的,可以再觀察",真不知道這麼一串是有問題還是沒問題的意思。

上網查的結果是,的確很多寶寶都有出現這樣的狀況,也確實大部分都沒問題,只能等下次做高層次超音波時再請醫生檢查一下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