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國泰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固定是在星期二、四的下午,要先預約時間,檢查的醫生都是周靜玉醫生,自費費用2500元,檢查時間大約15分鐘,扣除等待前一位出來的時間,在加上聽報告的時間,大概只花了20~25分鐘。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超值的感覺,大概是因為檢查的時間跟19W2D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時間差不了多少吧!

23W6D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02.jpg 

 跟19W2D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不一樣的地方是,他會先給你照幾張3D寶寶的臉給你紀念,也可以順便看看是否有兔唇之類的狀況。

其他的檢查就很類似,只是再仔細一點,結束後會給你四頁報告(英文,專有名詞太多,有很多地方看不太懂)還有所有的超音波照片,會大致跟你解釋檢查結果。

檢查的範圍大概如下:

1. 四肢長度、胎兒重量是否符合週數。

2. 腦袋大小,眼耳口鼻是不是都有

3. 四肢、四肢的指頭是否都有

4. 心臟檢查(心律、左右心室大小...等)

5. 內臟器官檢查

周醫生再檢查的時候會跟你解釋他現在在量什麼,現在看到的是什麼(比如說左右腎臟,他會把它圈起來,然後報告裡在腎臟的地方就會有Checked的字樣),畢竟這種超音波不解釋也很難猜出現在看到的是什麼,尤其是內臟的部份。

上次看到的脈絡從囊腫已經消失了!呼~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!!

在PTT的寶媽版還有BBH裡常常會看到有媽媽說高層次要做很久,但是我沒有這種感覺,有點小失落勒!!

不過我要抱怨一下,這次去做高層次檢查,在等待室的時候,有兩對夫妻,一對在聽報告,另一對在等待。聽報告的那一對,兩個人做三個人的位置,還外加包包也坐一個位置。另一對在等待的先生,自顧自的用電腦放起音樂來,完全不尊重其他人的感受。後來檢查出來等報告的時候,又看到一個先生,一個人坐三人的位置(雙腳雙手張開整個趴在沙發上!!)。真的是令人很不爽,難道都不會用同理心體會一下同樣是懷孕的人嘛??你老婆懷孕需要坐椅子,其他人就不是孕婦就對了!!還占位置!!也不管其他人的感受,真不知道你家父母是怎麼教的!!唉~~超生氣的!!

小妞每次做超音波都很會動,我都以為他是知道我在看他,高興的亂動。結果,前兩天看國家地理頻道的子宮內日記,才知道原來超音波的聲音寶寶是聽的到的,尤其是這種3D、4D的超音波檢查,因為他會多方向傳送音頻檢查,所以寶寶會覺得很吵,既然很吵,當然就不高興的亂動。

想想還真有趣!!現在常常把耳機貼在肚子上,放一些胎教音樂給小妞聽,他常常也是會開始動。

我就說:你看小妞多喜歡聽音樂

高大爺說:因為他覺得吵,所以不高興吧!!不然就是你把他吵醒了,他在不爽!!

高大爺有可能是對的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