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老二時,我下定決心把第一台推車Capella S226換掉!

因為他除了秒收車推起來散散的這個缺點外,容易傾倒這點實在是讓我很困擾。帶著兩個小孩,東西勢必會更多,不能掛在推車上,那就得揹著。包包的重量在加上小的重量,讓媽媽我的腰實在是受不了!!!!

還有,台灣的路凹凹凸凸、水溝蓋...都會卡輪,常常推到整個很惱怒~~~~~

有的媽媽會建議就讓大的走路,但是妹妹一歲前對推車是愛坐不坐的,幾乎還是要揹在身上。姊姊還不到3歲,老實說體力有限,外出還是需要坐推車跟睡覺。就這樣前面揹一個、後面揹一個包包再推著推車,雖然接受很多路人的幫忙,但還是覺得很疲憊。

對於一個愛到處啪啪走的媽媽而言,好的外出工具,才能讓我們開心的到處跑,否則儘管是去便利商店都會是種折磨。

於是我開始思索該換哪台車推車好,一開始當然是先考慮雙人推車啦!

Joovy Caboose  

因為姐姐和妹妹相差2Y6M,所以Joovy Caboose似乎是一個好選擇,價格也可接受,but........近10kg的重量跟體積,是住在沒有電梯的我無法承受的!

Maclaren Twin Techno  

還好,好心的睡天使醒惡魔朋友借了我Maclaren Twin Techno(推車介紹請參考睡天使醒惡魔 終於到手的雙人推車),讓我撐了一陣子,但是這台推車重量約12kg,老實說坐捷運還可以、,上下公車就有點困難。

經幾番思索,我縮小範圍到兩台推車Babyzen Yoyo 跟Peg Perego Pliko Mini

兩台的重量都在6kg以內

Babyzen Yoyo  

Babyzen Yoyo 價格約NT. 16,000左右

他的優點不用說,就是可以收到非常小、攜帶方便,而且似乎不易傾倒還能輕鬆單手推車,但後面能不能掛很多東西我就不清楚了。對於常出國或是坐高鐵的家庭應該是很適用,但對兩個孩子而言,我覺得座椅不夠大,而且我沒有常出國(事實上是....生完小孩到現在4年了,還沒帶孩子出國過),國內坐車旅遊也不一定需要收這麼小,所以可以收很小這件事對我的吸引力小。

雖然很時尚,但對我不夠實用。

 

Peg Perego Pliko Mini  

Peg Perego Pliko Mini 購入價格8,900

一樣秒收,座位大、穩定性高、可以近平躺,就算是空車,後面掛很多東西一樣不會倒。而且,有杯架這點實在是揪感心!!!

唯一的缺點,就是收起來蠻大的,像一個長方柱。

 

長時間外出或是趕路時,我就會將座位打平,讓兩個孩子一前一後的坐在裡面。下雨跟睡覺時,讓姐姐躲在推車裡,妹妹揹在身上。

現在,我又多了個好朋友BuggyBoard Maxi 推車輔助踏板

BuggyBoard Maxi  

既使空車,後面掛包包跟踏板一樣穩若泰山,而且還是很好推!!姊姊睡在上面,揹著妹妹,踏板往上收起來,上下公車就方便多了。只是踏板收起時,不能將座位放平,只能傾斜,唯一的小缺點。

IMAG1134  

累了嘛??座位放平就可以一前一後的坐了!!好輕鬆唷!!!(但引起了路人的側目)

收車時,踏板可以很快的拆除,加上Peg Perego Pliko Mini的秒收,一點都不麻煩!走在路上,上下斜坡都很好推,微凸的路段也很輕鬆。剛開始使用時會常常撞腳,但是一下子身體習慣就不會了。

這個踏板真的很好用,但是有限制推車使用,像是YOYO或是部分三輪推車就不行,賣家說會造成傾倒。我個人覺得,傘車也比較適合裝踏板,因為小孩站著時不會因為手把卡住而更拉長大人跟推車的距離。

所以慎選一台好操、耐用的推車真的很重要阿!!!!!!!

 

2014-05-27更新

1049  

這次去日本,在大阪的阿卡將店員極力推薦的一台Aprica Stick系列,車體結構跟Peg Perego mini差不多,但是車距比較短,座椅很高,在京都跟大阪都有看到日本人推這台喔!話說回來,我在京都完全沒看到日本人推推車上公車的耶!他們都是用ergo背孩子,的確是機動性高。我的mini在日本突然變得好巨大,推著mini坐公車跟地鐵都好擠,難怪這一台要做的這麼纖細了!但是日本的人行道跟路面都很平整,沒有像台灣每個人行道斜坡前面都會有水孔蓋卡輪子(到底是為什麼呢??),這台輪子較小,不知道適不適合台灣的地形耶~~~

查了一下台灣網站的價格,天啊!!PLUS只要7920元,太經濟實惠了!!可惜阿!!!我已經買了MINI,推薦每個考慮MINI的媽媽們,可以到專櫃試試這一款。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介紹影片,或自行上網搜尋唷!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​ch?v=7Mz7b7ppl3M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