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阿喬至今已經滿一歲  ,體重也直逼10kg,因為阿喬體重較重,為了要背他我也陸陸續續買了不少背巾,我想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。

以下是我使用過的背巾:

你心親密背巾(已賣出)

媽媽餵有環背巾(六個月前常使用,目前已很少在使用)

好背背無環背巾(目前最常在使用)

combi sk-4(已賣出)

MINI-ZONE 可調整式 X型減壓背帶(已賣出)

ERGObaby功能款 (目前最常在使用)

 

如果有在外面餵母乳的需求,那建議要用有環跟無環的背巾

有環背巾不限體型,布料沒有彈性背起來寶寶會比較貼近自己。像媽媽餵的這種比較薄,夏天背比較不會熱。像你心親密背巾這種有墊肩的,夏天會超級熱的!所以...被我淘汰了!阿妞在還未開始吃副食品之前,外出的吃奶需求比較大,我都會帶有環背巾。

3M_0016.JPG  

夏天比較適合無環背巾,使用上也簡單,小孩做推車時可以當被子,收起來也很小一個,推推車出門或是到百貨公司之類可借推車的地方,我都帶無環背巾。不過沒有多一塊布遮身體,餵奶時要多注意。但是有分尺寸,網路上有訂製的也有現成的。

9M_078.jpg

這兩種揹巾小孩都可以坐著跟橫躺,小孩睡覺時可以躺著睡,臉稍稍被遮起來,光線的干擾比較小。小孩睡著時,也不用把小孩抽起來,只要揹著小孩,讓小孩躺在床上,自己在輕輕的從揹巾裡抽出來就可以了。

畢竟這都是單肩背巾,背久都會有腰酸的問題。現在阿妞比較重,用有環背巾一下下就會覺得腰酸,有多一下下呢?大約30分鐘吧!可是無環背巾因為有彈性,所以可以撐的比較久,是有多久呢?大約兩個小時吧!

 

如果沒有餵母乳的需求,那建議要用雙肩的背巾背的比較久

MINI-ZONE 可調整式 X型減壓背帶是網路上賣的,價格便宜、可調整尺寸、收起來小、方便攜帶,但是背部比較低,最好四五個月後再用,就算小孩比較大,背著時還是要注意小孩的背,小孩睡著時也要扶著他的頭。而且穿脫不方便,在路上不方便換人使用。所以我都是去逛夜市之類的時候使用,便宜嘛~將就用用就好!

COMBI的sk4,其實還蠻好用的,可以正反兩面揹,但是我的小孩比較重,背著時雙肩的壓力比較大,用這個出去我揹不久肩膀就會痛。所以...被我淘汰了!
我試用過BabyBjorn Carrier Synergy,腰部真的比較舒服,但是太貴了,而且只能用到11kg。如果有下一胎再考慮吧!

4M_174.jpg  

 

以上在使用的揹巾我都有騎機車時用過,但不是我自己騎,而是老公騎車小孩夾中間。我有看過媽媽自己揹小孩騎車的,這種時候就一定要用想是combi或是BabyBjorn
這種有靠背的才安全喔!

 

2011-11-24備註

最近新看上了ERGObaby Grey Performance Carrier

他的最大承重是18kg,比BabyBjorn Carrier Synergy還多,而且更舒服輕鬆,也可以後揹。缺點是不能讓小孩面相前,收起來體積也大。

但是...........我想要買這個啦!

人家grey's anatomy的Mark也用這個ㄟ!!!!

ERGObaby.jpg  

2014.04.01更新

2012.04時我購買了ERGObaby功能款

DSC01367  

懷孕四個月時,就用這個揹著阿喬到墾丁,真的超輕鬆的!

現在妹妹出生了,一個人帶孩子出門的標準配備就是ERGObaby+哺乳巾+推車,如果有老公或是家人同行,那我就會改用媽媽餵或是無環揹巾+推車,減少攜帶的重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