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0星期一從宜蘭玩回來後,妞妞開始發高燒,但是沒有感冒症狀,而且活動力也正常,所以就自行吃退燒藥在家裡觀察一天,發燒還是起起落落。12/21星期二晚上帶到醫院去,醫生診斷可能是嬰兒玫瑰疹或是泌尿道感染。

嬰兒玫瑰疹是正常會出現在小孩的病毒感染,但如果是泌尿道感染那就糟了,那就得住院!為了收集尿尿,護士幫喬妞貼上尿袋後就要一直直抱,但可能是不舒服,三個小時過去喬妞依舊不尿尿,最後我們都抱累了,想說放下來休息一下下,就這麼一下,他...尿尿了~尿尿就這麼流掉了!!此刻已經半夜12點了,我們都沒有力氣在等他尿尿了。

最後12/22星期三上午我讓喬妞坐在消毒過的小馬桶上,抱著他從吃奶到睡覺到醒來,終於尿尿了!!好不容易收集到小嬰兒的尿尿,送到醫院沒幾個小時,醫生打電話來通知我檢驗出來應該不是泌尿道感染,星期五要再過去確診一次,應該是嬰兒玫瑰疹,這兩三天都會發燒,退燒之後就會長疹子,所以不用擔心!

國泰醫院的洪依利醫生真的是個好醫生,雖然他今天沒有看診,但是還是特地注意喬妞的報告然後打電話通知我,是值得推薦的好醫師!!

 

12/23一大早還是發燒到近40度,塞了塞劑後約一小時退燒,之後就沒有再發燒了,晚上洗完澡發現肚子上開始長疹子。12/24上午疹子更明顯,臉跟脖子也出現疹子,回診醫師確認為嬰兒玫瑰疹,疹子出現之後就不會再發燒了!過幾天等疹子消退就算完全好了喔!現在我終於懂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疹子長出來就鬆了一口氣,因為玫瑰疹的小孩會一直處於高燒狀態,必須隨時注意並投退燒藥,半夜到凌晨更是會發燒,只要確認疹子長出來不再發燒後,終於能好好休息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