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後,好像越來越容易憂鬱。

大家都會問我習不習慣結婚後的生活,大部分我都會回答"很習慣阿!",因為也沒什麼不習慣的,生活不就這樣過去。

現在的我跟老公全家住在一起,成員包括了婆婆、姊姊跟弟弟,雖然大家都有自己的一間房間,看起來好像還有自己的空間,但是反過來說,除了這個房間,其他地方都不屬於我。但是這個房間不屬於我,屬於我的領域只有這個化妝桌,有的時候我會想,好像只有在廁所的時候,那個空間才會屬於我一個人。

我沒辦法決定晚上回家要不要吃飯,因為我婆婆人很好,都會幫我們準備晚餐,他會一直很關心你的用餐進度。我沒辦法選擇這個冰箱裡的東西,因為大部分時間他都被塞滿了!偶爾自己做點菜,卻只有我們兩個吃,因為我婆婆根本不吃我的食物(因為口味差異),老公的姊姊跟弟弟也都不在家吃飯。雖然常常晚下班,但是偶爾早下班的時候卻是自己一個人在家;雖然客廳很大,但是還是在房間看電視比較自在(還好我爸爸有送我電視...)。

我很想念以前很自在的生活,現在的我沒辦法每天跟姊姊聊天和弟弟玩,偶爾念一下我姐跟我弟,我也沒辦法常常窩在客廳看電視,跟我媽聊天、幫我媽做菜。跟老公生氣也頂多只能不理他,不能吵不能在外面表現出來,不能不看到他。

說習慣嘛??我可能還是有點不習慣,因為"我"還是沒辦法變成"我們","老公家"在我心理還是沒辦法變成"我家"或是"我們家"。感覺上有點對不起他們家的人,因為大家都對我不錯,但是..........我就是沒辦法把這當成自己家,我還是很想要一個人的空間,我真的很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家!而不是棲身的地方!唉....而且這種心情又不能說,說了老公會難過,家裡會擔心。

雖然結婚前就知道是這種情況,結婚後我也努力去適應,但是...還是會...有點憂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